南有离歌(回来了回来了,我回来了~)

梅溪湖女孩,专业沙雕,主all深,深呼晰,大四角,还有声团各种cp

b站ID:南有离歌ling
微博:南有离歌ling

【贺文/深呼晰】我会保护你的,我的小卡布

  【校园篇】

  【剧情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单身设定】

  【绒绒生日快乐~ @半糖苏

  (我要心心手手和评论)

  (是之前从别的地方看到的梗,一直说着要写,结果老是拖着,这次借着绒绒的生日,就写出来了~差点憋坏我了~~)

  “今天的课挺难的,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才搞懂。”周深如往常一样,打着字对网络那头的人吐着苦水。

  “你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就来问我,别一个人死想,可别把你的小脑瓜给折腾坏了。”对方很快就回了条语音过来,低沉的嗓音带着隐隐的笑意,敲打着周深的耳膜,也敲打着他平稳的心跳。

  周深的呼吸声变得小心翼翼,他的手抚上自己的胸口,感觉到那强有力,又杂乱无章的心跳。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紧张,还是兴奋。

  这个男人,是他偶然认识的。

  那个时候他加了一个唱歌群,进群的第一时间就被要求唱歌。

  他唱了,收获了不少赞美,可是却收获了更多质疑。

  因为他的资料是男生,但别人听了他的歌声后坚决认定他是女生。

  他本身就不喜欢别人当他是女生,但他也不想和人吵架,和其他人争辩几句后,发现那些人态度越来越恶劣,便什么也没说就退了群。

  等他退出群后,才发现有人加他好友。

  他点开一看,是之前那个群的人。

  他本来不打算理的,结果看到了那人的备注。

  随风:我相信你是男生,我很喜欢你的声音。

  他跟这个男人认识也快一年,至今没有见过面,都只是通过网上聊天,照片视频都没有见过,最多也只是语音聊天。

  那个男人说他爱上周深的声音,周深的声音让他迷醉,让他臣服。

  周深也很喜欢那个男人的声音,他常常在想,如果自己拥有了那么低沉迷人的声音,不知道打哈欠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周深常常因为这个想法乐的直不起腰,他也告诉过男人他的这个想法。

  男人也只是无奈的笑着,像是在宠溺一个调皮的小男生。

  周深确实觉得,自己在这个男人面前,像个总是耍赖皮的小孩,不管自己怎么无赖怎么玩,那个男人都会宠着他。

  虽然他现在已经是个高三生了。

  

  “周深同学,你有在听吗?”

  一个低沉的声音打断了周深的神游。

  周深回过神,才想起自己现在在上课。

  而他身边站着的,就是他的语文老师,王晰。

  周深抬头,对上了王晰老师的目光。

  他的目光,闪烁的如同星光璀璨,深邃的眸中,周深清楚的看到了自己。

  周深的心被电了一下,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慌忙下了头。

  “对不起,老师。”

  周深轻声道歉,目光下垂,看着自己桌边那双一尘不染的皮鞋。

  那些皮鞋在自己面前停了十几秒,终于走开了。

  周深暗暗松了口气。

  王晰,是前段时间新来的语文老师,人长得很好看,戴着乌金边的眼镜,斯文俊秀,再配上低沉的宛如大提琴的嗓音,给人一种禁欲的感觉。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觉得这个老师的声音很耳熟。

  有点像随风。

  周深又有点出神了。

  随风对他真的很好,很关心,那种好,周深觉得已经不是朋友间的好了

  他总觉得……随风在追他。

  但是,可能吗?他是男生呀。

  如果随风真的在追他……

  那他喜欢随风吗?

  “周深同学,下课后来办公室找我。”

  周深抬头,站在讲台上的王晰老师又一次注视着他。

  其他同学都对周深投来或同情或幸灾乐祸的目光。

  唉。

  周深无声叹息。

  下了课后,他的好兄弟们立刻围了上去。

  “呦深深,刚才上课干啥呢,怎么开小差了,还被老师抓包了。”黄子弘凡搭着周深肩膀说。

  “你平时都认真听课的,这次怎么了,那么心不在焉的?”龚子棋问。

  “该不会是在想哪个女生吧?”张超突然八卦。

  “啊,为什么想女生,不能想男生吗?”蔡程昱歪着头问。

  众人沉默。

  这是什么危险发言啊!

  周深不耐烦的推开众人,他还得去老师办公室呢。

  王晰放下手里的课本,看着这个一进来就低着头有些怯懦的叫周深的男生。

  看着他脑袋上颤巍巍站立着的不太乖顺的发丝,王晰的目光也有点柔化了。

  “你很害怕我吗?”王晰放缓语气,低声说。

  周深的肩膀微颤了一下,摇摇头。

  周深感觉自己的心被击中了,不由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你抬头看着我。”王晰语气带了些许强势。

  周深微微犹豫了一下,鼓起勇气抬头,直直望着王晰的眼睛。

  眼睛真好看……

  周深暗想。

  “你刚刚上课怎么走神了,你平时听课都很认真的,是不是有什么心事?”王晰见他抬起了头,便带着温柔的笑容关切的问着。

  唔……

  周深努力保持着理智。

  “没有……只是有些地方不是很理解,想得太认真了……”周深的慌撒的有些心虚。

  “这样啊……”王晰了然的笑了笑,说,“以后有哪些不明白的,课余时间就尽管来问老师,别自己一个人死想,那样子很容易把自己的小脑袋打结的,以后有什么事都来找老师,老师会帮你解决的,知道了吗?”

  说完,还伸手轻轻拍了拍周深的脑袋。

  周深被王晰温柔的语气和笑容搞得晕晕乎乎的,不自觉的随着他轻拍的动作点着头。

  然后逃也似的离开了教员办公室。

  周深靠着走廊的墙壁,抚上自己狂跳的心脏。

  这个老师……太引人犯罪了。

  周深捂着自己通红的脸,脑袋空空。

  不过老师的话,怎么好像在哪听过?

  周深有点迷茫。

  “小卡布,你喜欢我吗?”

  语音那头,随风突然问道。

  “啊?”周深有点反应不过来。

  他……喜欢随风吗……

  周深很迷茫,他不知道怎样才算喜欢。

  “我很喜欢你,你能感觉到的吧?”随风又问。

  “嗯……”周深小声应着,两只耳朵开始变红,发烫。

  “跟我在一起,好吗?”随风的声音低低的,像着低沉的鼓声,一声一声的蛊惑着周深。

  周深的脑海里,不自觉的闪过了王晰的脸。

  他们的声音,真的好像。

  “小卡布,让我保护你,好吗?”随风又问。

  “嗯……”周深屏住呼吸,回应道。

  耳边传来了那人愉悦的笑声。

  “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周深那颗不安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

  他……不害怕。

  

  “唉,虽然我们语文老师长得帅,待人也很温和,但是每次见到他,我还是有点紧张。”周深完作业后,又开始跟那个男人聊起天来。

  “哦,很帅的老师呀,还真想看看那个让你紧张的老师长什么样。”

  这次随风虽然回的是语音,但是周深还是从他的文字中隐隐察觉到了淡淡的醋味。

  “哎呦,吃醋了?”周深笑嘻嘻的问。

  “哼。”

  对方只回答了一个字,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然后周深给他唱了快一个小时的歌,快十点了才放他去睡觉。

  啧,吃醋的男人真不好哄。

  快睡着的时候,周深还在想这个问题,带着一丝得意的愉悦。

  周深的课桌上堆了高高的复习资料,从他这个角度,看得到讲台上的老师,讲台上的老师却看不到他。

  见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着板书,周深悄悄拿出手机,给随风发了条微信。

  “我现在好想吃周黑鸭啊!!!”

  他发完信息抬起头,刚好看见背对着他们的王晰老师正若无其事的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按了一会儿,又放回口袋里,接着板书。

  这时候,一声轻轻“叮”传入周深耳朵。

  周深抬眼瞄了一下讲台,打开微信。

  “乖,明天给你寄,我现在在上课,下课再跟你聊。”

  周深看完信息,把手机放下。

  过了一会儿,他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他抬头看着讲台上的王晰老师,今天的他白衬衫,黑西裤,衬衫上还别了个月牙胸针。

  班上的女生基本都被他迷住了,只要是他的课,绝对是女生全部到齐,听课特别认真,语文考试的平均成绩基本是年级第一。

  周深看着讲台上的男人,他觉得他的想法很荒唐,但是又有点不确定。

  他咬了咬牙,又发了一条信息过去。

  “我今天穿了一套蓝色运动服,你穿了什么衣服呀?”

  周深的手放在课桌椅抽屉里,手里紧紧攥着手机,他的目光盯着他的老师,似害怕,又似期待。

  然后,他就看到他的老师,又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查看,回复,然后放回了口袋里。

  “叮。”

  周深的手机又轻轻响了一声。

  他手有些颤抖,拿出手机,打开,收到了随风的回复。

  

  “我今天是白衬衫黑西裤,搭配你上次推荐给我的月牙胸针。”

  周深下意识的捂着自己的嘴,他怕自己会受不住惊吓而大叫出声。

  怎么可能……

  这怎么可能……

  他网恋的对象……居然是他的语文老师……

  怎么可能……他的老师怎么可能是gay……

  他的老师……怎么可能会喜欢上他……

  一定是哪里搞错了……

  周深的心快跳到嗓子眼里了。

  不行,镇定一点,一定是搞错了,他一定要证明自己搞错了。

  这个时候,下课铃响了。

  王晰老师刚说了下课,教室里马上喧闹起来。

  周深见王晰老师开始收拾课本准备回办公室了,赶紧拿起手机给他发了个语音通话过去,然后自己躲在资料后来观察着王晰老师的举动。

  就见他拿起手机,按了一下,然后放在耳边,嘴巴动了动。

  然后,周深耳边就传来了随风低沉的声音,夹杂着闹哄哄的噪音。

  “今天怎么了,变得那么黏人,是不是很想我?”那头的人声音还带着笑意。

  周深似乎看见了王晰老师上扬的嘴角。

  他马上把语音通话关了,趴在桌子上,平复自己凌乱的心跳。

  真的……

  真的是老师……

  他的网恋对象……真的是王晰老师……

  班上的女生,估计会嫉妒死自己吧?

  周深这个时候,想的居然是这个问题,看来果然是懵了。

  随后的这段时间,周深没有过多的和随风语音了。

  也不是全是刻意回避,而是因为他在准备高考。

  虽然他告诉自己要淡定,每次上王晰老师的课也是非常认真的的听讲,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里有鬼的原因,他总是觉得王晰老师的目光老是停留在自己身上,每次都停留了十几秒的时间。

  难道是自己听得不够认真?还是他觉得自己在神游?

  他……该不会发现什么了吧?

  周深偷偷望着王晰老师,没发现有啥不对的地方。

  应该是自己做贼心虚,想多了。

  周深摇了摇头,继续认真听课。

  放学后的某天,其他同学都走光了,只有周深还在做着练习题。

  过了许久,他终于停下笔,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脖子。

  那个人……现在在干嘛呢?

  脱离了学海后,周深又开始想着那个男人了。

  当他发觉那个男人是他老师时,他心里很乱,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也很犹豫,他不知道该怎么做。

  他也想过干脆跟随风摊牌吧。

  可是他害怕,他害怕摊牌后,知道他的身份后,随风就会消失,只剩下他的老师在这个世界上了。

  那个时候,他们就只是学生和老师的关系而已。

  他不想失去随风。

  周深又陷入了沉思。

  “还在学习?不回家吗?”耳边突然传来了熟悉的低沉声音。

  周深一惊,抬起头来,对上了一双隐含笑意的眼睛。

  “老师……”周深有点失神,喃喃叫道。

  “嗯,复习很刻苦,是个好孩子。”王晰老师奖励般的揉了揉周深的脑袋。

  周深愣了愣的看着他。

  “不过还是要适当的放松自己的大脑,劳逸结合,知道吗?”

  “嗯。”周深轻声道。

  “想好填哪个大学了吗?”王晰老师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柔声细语。

  “啊……还在想呢。”周深耳朵红红的,回答的越来越小声。

  王晰盯着他的眼睛,过了一会儿,说。

  “你报北京的大学吧。”

  “嗯?”周深有些疑惑。

  “高考后,我就要回北京了,我在那里读的大学,要回北京工作。”

  “嗯……”周深眨了眨眼睛,还是有些疑惑。

  “如果你考北京的大学,我以后可以照顾你。”说着,王晰伸手撩了撩周深散在额角的碎发。

  “照顾我?”周深喃喃重复,他怎么无法理解这三个字的含义了。

  “嗯,照顾你。”王晰轻声,肯定的回复。

  “为什么呀?”

  周深抬头,看着王晰。

  “我说过了。”

  “我要保护你。”

  “小卡布。”

  

  【完结】

  

  

  

  

  

  

评论(38)

热度(3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