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离歌(回来了回来了,我回来了~)

梅溪湖女孩,专业沙雕,主all深,深呼晰,大四角,还有声团各种cp

b站ID:南有离歌ling
微博:南有离歌ling

【深呼晰】我爱你,云一定知道

#单身设定,勿上升真人

今天是 @我正盯着你哼哼  cc的生日,专门给她写了这篇文~祝她生日快乐~

  

  

  

  我有一个秘密,一个只有我知道的秘密。

  我爱上了周深。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形容自己的心情,当我发现自己对周深的感情时,我觉得荒缪,特别荒缪。

  我怎么会爱上周深,我怎么可能爱上周深?

  可是我真的爱上他了,爱的几近疯狂。

  疯狂到,我觉得自己对周深的感情是理所当然的。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坐在休息室的沙发里,见我进来,有些拘谨的站了起来,跟我握手。

  “你好,我叫周深。”

  “你好,我叫王晰。”

  你好,我叫王晰,那个看了无数遍大鱼海棠,听了无数遍你的大鱼,将它视为白月光的王晰。

  他对我笑了笑,不再说话。

  我和他的相遇清淡无奇,却让我终生难忘。

  当我知道周深也是声入人心的成员时,我就在想,我一定要跟他合唱,不管是二重,还是三重。

  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要那么执着于周深,只要脑海里出现周深的歌声,我就会觉得,他和我,是最匹配的,不管是音质,还是音域。

  可是,我们只是一直错过。

  每一次,我在台上,回望他静静看我的眼神,我知道,他有多么渴望站上这个舞台。

  而他,不知道我多么渴望和他唱一首歌。

  周深对于我来说,是个特别的存在吧。

  当他摇着头拒绝代表团队去跟余笛pk的时候,他那慌乱无措的眼神也让我几近心软,想着算了吧,不要再逼他了,没看到他有多无措吗?

  可是我的理智却告诉我,要让周深上台,一定要让他去,这不只是让他有更多展现的机会,更是让他变得自信强大。

  所以我只能充当那个坏人,强迫他,推着他向前走。

  听着他唱着那首我最爱的大鱼,明明那么惊为天人,我却泪流满面了。

  在那一刻,我觉得,他是海妖,我是凡人,我们最终会是有缘无分。

  他紧紧抓着我的衣服,我紧紧抱着流泪的他,让他的耳朵紧紧贴着我的胸口,听着我混乱有力的心跳声。

  我想要告诉他,在这里,还有一个人,因为他而慌了心神。

  那么,我对周深,到底抱有什么样的情感呢?

  我……爱他吗?

  我不知道……我不爱他吧……我只是欣赏他,对吧?

  我知道不止阿云嘎一个人想要周深,所有首席都想要周深,因为周深是个特别的存在,他无论在哪里,都有种特别的魅力,让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将目光放在他身上,欣赏他,喜欢他。

  不可以……不可以……我和他错过了多么久,等了那么久,为的就是能和他好好唱一首歌,如果这一次我再错过了,我就永远没有机会了。

  我不知道我对他到底是什么情感,但我知道,我要留住他,不能放开他。

  所以,当我真真切切听到周深答应跟我组队时,我觉得,我好像得到了什么珍宝一样,我激动的将他拥在怀里,低头看着他,他在我怀里,笑得像个孩子。

  深深,你听到了吗,我那因为你而慌乱的心跳。

  深深,我想,我是爱你的。

  我不敢让他知道我的心思,我想,他一定会拒绝我。

  他是那么纯粹的人,应该得有一个和他一样单纯的女孩爱上他,和他在一起。

  而不是我。

  可是,我为什么会那么不甘心呢?

  深深,你可不可以告诉我,怎么放弃你?

  一个很晴朗的午后,我们站在酒店的天台上,我告诉他,他的大鱼是我的白月光。

  “如果你是鱼,那我就是包容你的大海。”

  如果你真的是一条鱼,我便带着你游向远方,永远都不回头。

  他有点惊讶的抬头看着我,然后轻轻一笑。

  我知道,他没有将我的话放在心上。

  “如果有一天,我不见了,你一定不要忘记我。”

  “我绝对不会忘记你,我会一直思念你。”

  那个时候的他,很认真的向我承诺。

  “思念是这种的东西,你看不到它,也摸不到它,你又怎么让我知道呢?”

  他指着天空,对我笑着说,他的思念就是那片云,当我发现天上的云汇聚在一起,下起了雨,就是他在思念我。

  云会告诉你,我在想你。

  我看着他天真的笑容,听着他幼稚的话,也扬起了嘴角。

  云怎么会知道你在想我?

  因为云一直在天上看着我们,看着我们出生,长大,它知道我们所有的事情,也一定会在知道我什么时候在想你。

  他笑着对我说。

  我笑着低下头,不说话。

  你说……云什么都知道……

  那……我爱你,云一定知道。

  它告诉你了吗?

  我看着他站在我面前,轻柔的阳光晒在他身上。

  那天,天空很蓝,阳光很暖。

  我觉得,站在阳光下的周深,像一个天使。

  好像有什么东西,撩拨了我的心。

  那个时候,我抱住了他,轻轻吻上了他的额头。

  他没有推开我。

  他只是抬头,很坚决地看着我。

  “晰哥,我们就用一首歌的时间相爱吧。”

  好。

  我答应你。

  

    我想,这首歌是我们的开始,也是我们的结束。

  所以,谢谢你给我这几分钟的时间,拥有过你。

  我也会在这几分钟里,放弃你。

  节目结束后,我回了北京,他回了上海。

  我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什么都没有改变。

  但我知道,我失去了一些东西。

  我似乎应该庆幸,我没有和他失去联系。

  我们几乎天天聊天,隔三差五就见面,好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一样。

  只是,我们小心翼翼避开了那天的事情。

  那天离开酒店的时候,他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要做一辈子的兄弟。

  我想,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被他判了死刑。

  我们还是兄弟,我们还是高山流水。

  我们就像其他营业cp一样,一直演出,一起商演,一起连线直播。

  我一直在想,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我已经很满足了。

  直到有一天,我才醒悟,人真的都有两张面孔,前面一张脸挂着伪善的笑,背后一张脸说着恶毒的话。

  那天,我在巡演的后台,看着他疲惫的坐在椅子上。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很悲哀。

  原来,我们不被祝福。

  “深深。”

  “就这样吧。”

  其实,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也就不需要说什么分手的话吧。

  他看着我,轻轻的点头。

  那晚,他没有站在我身边,也没有再看我。

  我微笑着,反复告诉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让他远离我,远离伤害,这就是我爱他的方式。

  我只是想保护他而已。

  

  那天以后,我和他没有再见面,也没有了互动。

  我们好像变成了陌生人。

  我想起他时,无论晴天阴天,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我都要抬起头看着天空。

  你说过,云什么都知道,那么它知道,我还爱着你吗?你说,它会不会告诉你?

  深深……

  深深……

  那天,我喝了点酒,借着酒劲我拨通了他的电话,我把想说的,不敢说的,都说了出来。

  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

 我的意识开始清醒过来,才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深深……我……”

  “晰哥,”电话那头的他打断了我的话,“我生日那天,你过来陪我过生日吧。”

  “好。”

  “我可以要生日礼物吗?”

  “行,你要什么礼物?”

  我爱你,云一定知道,那你,也知道了吗?

  “我要你。”

  我想,你一定知道。

  【cc不许哭】

 

  

 

  

  

  

  

评论(16)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