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离歌(回来了回来了,我回来了~)

梅溪湖女孩,专业沙雕,主all深,深呼晰,大四角,还有声团各种cp

b站ID:南有离歌ling
微博:南有离歌ling

【云上深呼晰】繁华之上,腐烂之躯 8

#人物崩坏预警


#设定全员单身


#深深万人迷酒保设定


#有原创人物


#请勿上升真人


(反正就是给自己洗脑,这里的人不是你喜欢的那些人,不是不是不是不是……快洗脑!!!!!)

(然后,我要好多好多评论!!)

(觉得开头莫名其妙的,请自己回顾上一章~)


  而那个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引起了小小骚动的家伙此刻正拿着一瓶果汁站在小学门口。


有几个等在一旁准备接小孩的年轻女人都有些兴奋的偷偷瞄着他,似乎在纠结要不要上去搭话。


终于,有人终于提起勇气上前搭话了。


“请问......”周深和那几个年轻的女人动作一致地转过头。


看到了一个起码有八十岁的老太太站在周深面前。


“......”周深。


“......”年轻的女人。

  

“小伙子你有女朋友吗?”老太太眉开眼笑,嘴一裂,露出了光秃秃的牙床。


“......”周深。


“!!!!!”年轻的女人。


“给你介绍个对象吧?就是我的孙女,她可漂亮了,又懂事。”


“。。。。。。”


“噗。。。”


当看到老太太牵着一个她那个漂亮又懂事的七岁孙女让周深跟她处对象时,周深觉得他的三观都被刷新了。


有这么开玩笑的吗?

奶奶,你确定我跟你孙女处对象,她爹妈不会告我诱拐儿童?


有可能还会告我猥亵儿童吧?


年轻的女人们竖起大拇指。


奶奶,你可真会为你孙女规划未来呀!还真是不打算让她输在起跑线上呀!


周深从口袋里拿出刚刚在超市里买的棒棒糖递给他的“相亲对象”,在她红扑扑的小脸上轻轻捏了一下。


小姑娘的眼睛亮晶晶的,小嘴一撅。


“大哥哥有女朋友了吗?我当大哥哥的女朋友好不好?”


“这个......”


周深有些哭笑不得。


一老一小两个人一起瞪着亮晶晶的眼睛神情荡漾看着他。


“你太小了。”周深温和的摸了摸她的头。


“那我长大了就可以当你的朋友了吧?”女孩歪了歪头,脑子飞快地转了一圈。


还没等周深回答,她就拉着她的奶奶飞奔而去,一边跑一边还特别认真的对她奶奶说:“奶奶,我以后要吃八顿!每顿我要吃三碗!”


又回头冲周深喊到:“大哥哥,你一定要等!不要喜欢上别的女生!”


看着已经跑没影了的两个人,周深是真的乐了。


真是小孩,也不知道留下自己的名字来。


“小舅舅。”身后传来了一个稚嫩而熟悉的声音。


周深回头,一个穿着小西装俨然一个小王子形象的漂亮小男孩站在他身后。   


周深蹲下身子张开双手接住那个向自己飞奔过来的小小身影。


“怎么样?小星星,在学校有没有做个乖宝宝?有没有跟同学好好相处?”


“嗯,我一直都是个听话的小孩。”小星星认真的点点头,咧嘴一笑,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


小星星,是周深姐姐的小孩,周深的侄子。


今天周深姐姐要去参加同学聚会,姐夫去外地出差还没回来,所以姐姐让周深来接小星星回他家,等晚上他姐姐再把小星星回去。


“小星星最乖了,这是奖励小星星的。”


周深宠溺的点了点小星星的小鼻子,将手里的果汁拿给他,“小星星跟舅舅回家好不好?舅舅给你做好吃的。”


接过果汁,小星星开心的点点头。


目送一大一小离开,众女生泪流满面。


嘤嘤,人家也好想带你回家!


才到公寓楼下,郑云龙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抱歉,我现在有事,吃饭的事情就等改天吧。”


周深牵着侄子的手,对于放了郑云龙鸽子这事毫无愧疚感。


“怎么?你约了别人?”手机那头的声音依旧低沉,最后一个字的尾音还微微上扬,听得周深全身都有点酥了。


“嗯,约了别人。”周深努力保持着他的理智。


“很重要的人?”


“很重要的人。”


“比我重要?”他这个疑问明显带着一丝不悦。


周深低头看了一眼正等着他打电话的小星星。


“嗯。”周深轻轻回了一句。


电话那头一瞬间安静下来,安静地连周深都能感觉到现在郑云龙的不悦。


“嘟嘟嘟......”


手机里只剩一阵忙音。


周深看着被挂断的手机,默默将它放回口袋里。


郑云龙......


是个麻烦。

  

“小舅舅?”小星星扬起头,有些不解的问他。


周深看着他稚嫩的脸庞,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轻轻一碰,微微颤抖。


无所谓吧,只要小星星开心就好。


他会失去什么......无所谓。


关上大门,周深将买来的食材都没放进了进冰箱内,又从冰箱里拿出水果削皮洗干净,切成一块块去核。


“你晚饭想吃什么?”把水果放在周深面前,看着他拿起一块塞进嘴里,问他。


“红烧茄子,糖醋排骨!玉米汤!”他欢快的叫着。


“好,小舅舅做着你吃。”


将排骨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放进盛了清水的瓷碗里准备泡出血水。


又拿出茄子洗干净,切成均匀的长条形。


周深的刀法利落,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认识周深的人都会注意到周深干净修长光滑白皙的手,看到这双手的人都会觉得那是一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手。


就连一直给周深喂食的阿云嘎,也不知道原来他喜欢的周深,是个会做饭的大好青年。


不过也不能怪别人无知吧。


像周深这样冷漠的人,除了工作需要,他不会允许别人随意打扰自己生活。


比如让别人知道,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兴趣爱好,住在哪里,有没有爱人。


就连他喜欢的邻居先生,他也不会多说一句。


所以他的邻居先生也不知道,他的深深会做饭,还有一个周深愿意给他做饭的小侄子。


“小舅舅,你有男朋友吗?”写完作业后的小星星趴在出餐桌上看着忙碌的周深,突然冒出了这句话。


正处理排骨的周深听到小星星的问话明显愣了一下,随后有些好笑的问他:“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是不是你们班上的小朋友又跟你说什么了?”


还记得上次去接小星星的时候,正巧碰上他和班上的几个小朋友一起走出校门,他还没来得及出声叫小星星,就听见他们班上的一个小姑娘冲着另一个小男生叫喊。


“你个呆萌受!信不信我找个腹黑攻把你收了!”


当时其他几个小孩都不明白她在说什么,只有周深在一旁感叹腐女的强大,居然已经开始培养和祸害下一代了。


“是小离歌让我问你的。”小星星天真的说。


小离歌,就是那个小腐女......


周深有点蛋疼了。


这小丫头果然把自己给yy了,居然派了他的小侄子来探查实情。


“你就跟她说,小舅舅有女朋友了。”


没办法,周深只好说谎话了。他还是不希望自己的性取向问题影响到小孩子。像小离歌这样的孩子,是无法意识到某些事情的后果,要是她把自己喜欢男人这件事说给她的家长或是老师们听......


他无法想象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更无法想象小星星会被什么样的目光注视。


而他,更不希望小星星接触到这个圈子,一丁点都不能。


“小星星,以后不要听你那个同学的话。”


他的小星星,不能受到任何伤害。


他希望他的小星星可以平凡的长大,平凡的工作,平凡的喜欢上一个女孩,然后平凡的结婚生子。


他的小星星那么可爱,怎么可以被别人当成怪物呢。


“星星最喜欢小舅舅了,什么都听小舅舅的。”


“小星星真乖。”


(没错,我就是不要脸的把自己加进去了,你们打我呀~~~~~)


评论(21)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