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离歌(回来了回来了,我回来了~)

梅溪湖女孩,专业沙雕,主all深,深呼晰,大四角,还有声团各种cp

b站ID:南有离歌ling
微博:南有离歌ling

【SRRX】当你在学习的道路上遇到困难时,不要相信你的兄弟!

【沙雕短篇友情】

【请勿上升真人】

(哎呀呀,新脑洞终于写好了~)

( @半糖苏 绒绒要永远开心,多看沙雕文~)

(还有我要好多心心手手和评论~)

  这是发生在声入人心录制期间的事了。

  某天晚上,周深在和妈妈视频聊天,听妈妈说家里的琐事。

  聊着聊着,就说到了大他十几岁的堂姐的女儿也就是外甥女的学习问题。

  据说是前段时间考试成绩下滑,让家里长辈操碎了心。

  周深和他妈妈又聊了一会,等他妈妈挂了视频后,转头就去敲他外甥女。

  在近二十分钟的,来自周深的看似关心实则一堆废话的念念叨叨以及哈哈哈哈哈的嘲笑中,外甥女终于受不了她小舅舅的话唠了。

  “小舅舅,你别躺着说话不腰疼,现在的初中的学业都很难的好不好,跟你们那个年代不一样!”外甥女今年13岁,正在读初二。

  周深看着微信上外甥女话里的那个你们那个年代,差点吐了口老血。

  “你看看你,不好好学习,啥叫躺着说话不腰疼,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周深只好揪着她话里的错误批评她。

  “你敢说你现在不是躺着的?”

  周深看着这句话,默默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脸有点疼。

  “你别管我怎么滴,就说说你吧,现在的初中,再怎么与时俱进,也不可能跟以前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你学习下滑,一定是你不努力学习。”

  接着他俩用文字作为攻击武器,一条条信息开始嗖嗖嗖的刷着他俩的屏幕,速度快到根本看不清。

  他俩也不管对方发的是什么,就是要把对方论趴下。

  最后外甥女来了句:“你敢接受我的挑战吗?!”

  “哼,啥挑战?”周深傲然的回复,在刚才的对刷中,周深凭借比外甥女多活了十几年,语言能力和打字速度都比她厉害,成功占据上风。

  “呵呵,我从我现在学的每个科目中挑些题出来让你答,小舅舅你敢接受挑战吗?”外甥女的回复中带着浓浓的挑衅。

  然后,刚才还在对刷的屏幕,突然静止了,就外甥女那条信息孤零零的挂在那。

  五分钟后。

  “别装掉线,快回答我,敢不敢?”外甥女又问。

  “我当然敢!”周深终于回复了。

  不过不知道为啥子,那个感叹号散发着心虚的气息。

  “敢就好了,我也不为难你,你只要在一个星期里答对一半的题,我就算你赢,要是你输了,就给我买那种一个人高的玩具熊。”外甥女学着周深刚刚的语气,傲然霸气的说。

  “哼,我不用一个星期,两天之内就把所有题做完,绝对满分!”周深同样霸气回应。

  隔了一会儿,外甥女把题发给周深。

  又隔了一会儿。

  周深给外甥女发来一条信息。

  “那啥,我觉得我作为你舅舅,还是得尊重你的决定,我会在一个星期内答对一半的题。”

  “……”外甥女觉得,省略号也无法表达她对小舅舅的无语了。

  

  这边的周深看着外甥女发来的题,薅着头发都要把自己给薅秃了。

  丫的为啥现在初中的题都跟天书似的让人难以琢磨呀😂。

  周深瞅着那些题瞅了几分钟,突然想到了某个软件。

  他狂喜,刚要去下载,外甥女的信息就炸过来了。

  “唉,我也不是不信任小舅舅是吧,虽然说现在有很多那啥软件,但是我觉得小舅舅不会这样欺骗我一个小孩对吧,当然啦,就算你真的用了,我也不会知道是吧。”

  随后配了个微笑的表情。

  周深觉得,她最后那个句号,充满了嘲讽。

  周深果断放弃下载软件,闷头继续薅头发看题。

  当然,周深不可能把自己薅秃了,不过这些题依旧无解。

  结果第二天,周深从床上爬起来,精神振奋。

  因为他想到了一个问题。

  他不能借助智能,但他可以借助人脑呀!

  而且他身边有35个兄弟呢,人多力量大,开动35人的大脑,周深不信解决不了。

  他把那些题打印出来,然后复印成了若干份。

  周深第一个找上的,是张超。

  因为他觉得,张超被冠以逻辑鬼才的称号,一定是个学霸,初中的题目,绝对小意思。

  张超听了周深的来意,得意一笑,很自信的接过周深手中的纸,开始唰唰唰的在纸上答题,写的那叫一个龙飞凤舞。

  周深站在一旁看着,他不知道答案也不知道答的对不对,就觉得张超的一笔一划都散发着人神共愤的自信和骄傲,他觉得张超那么骄傲,就一定是都会。

  直接到他看到了一道数学题的的某个步骤。

  154-47=154.47

  

  ????????

  看到张超很毫不犹豫的写下这个答案,周深懵了。

  “超儿,你这题是怎么算的?”周深忍不住打断张超。

  “啊?哪个?”张超已经在攻克下道题了。

  “就这个。”周深手指点着那个地方,“怎么减法得出来的结果反而多了?”

  “啊?”张超瞅了一下,“哦,我看错了,看成加法了哈哈哈。”

  你笑个屁!就算你看成了加法这答案也不对好不好!别以为我没看出你是直接把两个数硬凑到一块!

  周深白了张超一眼,低头看了眼别的题。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        )

  他看了眼张超填的。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

  (女人)。

  周深扭头就走,不管张超在身后怎么呼唤他。

  周深第二个找的,是王晰。

  他觉得,像王晰这样有涵养的老大哥,平时就是一副知识渊博的深沉样子,一定智慧多多的,初中的题目绝对没问题。

  然后他一推开休息室的门,就看到王晰穿着黄色的卫衣,蹲着身子,把膝盖挤进衣服的下摆里,装成小矮人在那里摇头晃脑的,李琦和鞠红川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都要笑岔气了。

  刚打开的门又被周深给关上了,他捂着眼睛蹲了下来。

  刚才的画面冲击太大,他得缓缓。

  王晰那高大深沉的形象,有点垮了。

  周深整理了好久的心情,又找到了王晰。

  这时的王晰已经回复正常了。

  “哎呦,深深找我有什么事呀?”

  周深才刚靠近,王晰立马发现了他,马上收起了他的高冷,换成眼睛都要笑没了的亲切慈祥的表情。

  周深差点脱口叫老父亲了。

  “唉,晰哥,你帮我看看这些题怎么做呗。”

  “啊?做啥题?”王晰有点疑惑。

  “嗯……是我外甥女的作业啦,我也很久没接触过,都忘得差不多了,你给看看?”周深扯着谎。

  “行行行,没问题,我来看看。”王晰二话不说,接过纸来开始答题。

  周深在一旁,眼睁睁看着王晰把一道数学的证明题答成了一篇小作文。

  写完后还特别得意的举到周深面前,一脸等夸的得意表情。

  周深冷酷的扭头就走,不顾王晰在身后使劲叫他回头。

  周深第三个找的,是阿云嘎。

  他觉得,阿云嘎这样一个见人就撩的大猪蹄子,有撩人的自信,一定是因为他智慧。

  现在的周深有点自欺欺人的感觉。

  周深:少管我!!!

  找到阿云嘎的时候,他正跟蔡程昱在屋里吃油爆虾呢。

  蔡程昱一见周深手里拿着张纸,就把手伸了过来。

  然后洁白的纸上,就留下了蔡程昱油乎乎的手指印。

  周深忍住了打人的冲动,把纸递给了阿云嘎。

  “嗯?这个农夫与蛇是啥意思?是说农夫喜欢吃蛇吗?”

  “这个xy啥的,是什么呀,我看不懂。”

  “这个字怎么读呀?”

  “这几个拼音是什么意思?”

  “阿云嘎是笨蛋!”周深没好气的说。

  “啊,原来是这个意思呀。”阿云嘎一脸我懂了。

  周深要崩溃了,他觉得他不是来阿云嘎这找答案的,他是来帮助阿云嘎学习的。

  终于,在阿云嘎十万个为什么中,周深投降了。

  周深瞟了眼蔡程昱。

  蔡程昱见周深看他,冲周深笑了,露出一整排牙齿。

  周深果断放弃刚从脑海里浮现的念头,夺门而出。

  “你也真傻,嘎子那个人,字都不认识几个,你还找他帮忙答题,你是不是傻?”

  从阿云嘎那知道了事情经过的郑云龙找到了周深,第一句话就是数落他。

  周深白了他一眼,懒得跟他争辩了。

  “我说,要不要我帮你?”郑云龙问。

  “你?”周深怀疑的打量了他一眼,“你会?”

  “当然啦,我以前的学习成绩还是不错的。”郑云龙傲然的拨了拨两撮刘海。

  “你有啥条件?”周深谨慎的问着。

  他觉得,郑云龙主动问,绝对是有阴谋。

  然后,他给郑云龙买了份臭豆腐。

  郑云龙吃完臭豆腐,嘴巴一抹,拿着周深写满题目的纸,转身就走了。

  第二天,郑云龙把纸还给周深,还一脸得意。

  周深拿过来一看。

  “郑云龙的唱功,情绪上的递进,情感的爆发,都是无可挑剔的,他的每一句歌词,就像海浪拍打的岩石,涤荡着我的心灵。”

  “周深的声音,空灵,美妙,他是一位伟大的歌者,他的歌声一次次的震撼着我,让我毫不吝啬的发出了赞美之情。”

  巴拉巴拉巴拉。

  周深额角的青筋都要爆出来了。

  “大龙哥,我是让你答题的,不是让你来吹彩虹屁,你这是哪学来的呀,啊?你给别人吹彩虹屁也就算,你连自己都吹,你还要不要脸了!”周深开始教育起郑云龙来。

  这个家伙自恋也该有个限度,哪有人这么夸自己的。

  “啊?什么,这个不是我写的,是鹤鹤写的。”郑云龙瞪着他那双无辜的大眼睛,一脸乖巧的看着周深。

  周深默然无语,只是走过去掐着郑云龙的脖子要他把刚吃进去的臭豆腐都吐出来。

  他太傻,居然傻到去相信郑云龙这个不识字的家伙,他太天真了!

  周深恨。

  然后,过了几天,外甥女收到了一人高的玩具熊。

  完美。

 

  

  【完】

  

  

  

  

  

  

评论(37)

热度(5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